姜文来科学网博客分享 /u/姜文来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博文

春节期间审稿不退稿

已有 794 次阅读 2024-2-6 15: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节期间审稿不退稿

姜文来

 

春节快到了,还有部分论文审稿需要处理。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原则:好的论文立即审阅,并且将审稿意见发回,如果作者能收到被接受的消息,对作者来说是一个很美好的祝福,这样的礼物很特别的。

对于不能通过的稿子,我先不处理,我担心被拒稿的消息在春节期间作者收到,如果是这样,作者该有多么闹心呀。我不能给作者送上特别的祝福,但不能给作者在欢庆的节日添堵,这一点是底线,我必须守住。

科学是严谨的,不会因春节的存在不科学的东西变成科学的东西。但审稿者是人,是有感情的人。我知道每篇论文的背后都是一个活生生的作者,他们对论文充满着期待,或许这篇论文对他的职称、事业、或者学术有重要影响,或者决定是否留职还是走人。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该让作者高兴的让他高兴,何乐而不为呢。

论文可以没有温度,处理论文的人必须有温度。



https://blog.szjingmu.com/blog-1192-1420805.html

上一篇:醉龙吐真言
下一篇:鞭炮牢牢地镶嵌在我童年记忆里
收藏 IP: 159.226.205.*| 热度|

2 尤明庆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