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来科学网博客分享 /u/姜文来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博文

纪念我的忘年交李宝栋、宫连英夫妇 精选

已有 6029 次阅读 2023-6-12 09:32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纪念我的忘年交李宝栋、宫连英夫妇

姜文来

 

2023年5月30日,我的挚友—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所研究员李宝栋不幸去世。2023年6月7日,我的挚友—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研究员宫连英老师与世长辞。李老师和宫老师是挚爱夫妇,他们是我的挚友,是我的老师,更是我的亲人,他们相距一周时间先后离世,让我悲痛不已,我失去了关心、爱护、给我大爱的好长辈、好老师、好朋友,祝福他们一路走好,在天堂比翼齐飞,连理枝绕,再写恩爱传奇。


李宝栋.jpg

宫连英同志生平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研究员宫连英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6月7日9时28分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82岁。

宫连英,1940年7月31日生于辽宁省大连市。1963年8月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地理系,同年在辽宁省沈阳市九十四中学参加工作,任教师。1979年6月至1983年10月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工作,任所秘书,1982年任助理研究员。1983年10月起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自然资源和农业区划研究所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任副研究员,2000年7月退休。

宫连英同志多年从事农业资源区划研究工作,其成果《北方旱地农业类型分区及评价》于1987年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晋东豫西旱农类型区农林牧综合发展优化模式》于1998年获农业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节水农业宏观决策技术研究》、《可持续发展条件下水资源价值研究》于1999年、2000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我国西部地区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于1991年获全国农业区划委员会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

宫连英同志工作积极、踏实、肯干,工作认真负责,1996年被评为农业部直属机关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并多次获院、所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奖。她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对人态度温和,科研工作严谨,为我国农业资源区划研究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宫连英同志千古!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

                                 2023年6月7日

 

李老师一生不言苟笑,做事认真严谨,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干好一行,他的言传身教,身体力行,瞄准重大农业实践问题,解农民之所急,脚踏实地地做好科研工作,是农民的朋友,他的所做所行,无形中影响着我,让我受益匪浅。

我到所里参加工作就接触了宫老师,那时我对社会了解一知半解,她就是我人生导师,教我为人处世道理,有什么问题向她求教,她都给予我耐心地指导。我们一起在所工会工作,她热心公益事业,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一心一意为职工服务。科研上她努力认真,获得过多种奖励。退休后,她担任退休党支部书记,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所在支部多次被评为优秀党支部。她爱写诗,多篇诗作发表,每当我读到她的诗倍感自豪。她爱唱歌,参加农科院歌唱团,多次参与重大演出。李老师生病期间,宫老师可以说寸步不离,耐心细致地照顾,,毫无有怨言,夫妻恩爱至极,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我在《易经·水》的后记中曾写到:“宫连英老师既是我的同事,也是我的长辈和好朋友,2012年8月曾在《中国农科院报》为我写《七绝·赞》:‘鲧禹截疏水涌流,都江筑堰益千秋。启蒙知潦著新论,碧浪蓝天任竟游。’这是对我的鼓励和殷切期待,我铭记在心。”

回顾李老师、宫老师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给了社会,奉献了我们,心中唯独没有自己。他们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是光荣的一生,我为他们骄傲,他们就是我人生灯塔,继续指引我向前,向前!

李老师、宫老师安息吧。




https://blog.szjingmu.com/blog-1192-1391475.html

上一篇:怀念草根水专家杨春林老师
下一篇:期待公园也是野生动物乐园遍地开花
收藏 IP: 159.226.205.*| 热度|

5 杨正瓴 郑永军 周忠浩 王安良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