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 & Francis官方博客分享 /u/tandfmarketing 全球领先的学术出版社,提供专业的学术出版服务与全球网络支持!

博文

教与学:教育心理学研究的关键洞察与应用 精选

已有 3136 次阅读 2024-3-28 14:24 |个人分类:图书推荐|系统分类:澳门黄金赌城

How Learning Happens: Seminal Works in Educational Psychology and What They Mean in Practice 第一版于2020年3月出版,获得了空前的反响,成为畅销书。这本书还被翻译成中文版本出版,我们近期对中文版译者——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资深学者——姚梅林教授进行了专访。

微信图片_20240328142106.jpg

(请点击上方图片,回顾访谈)

本书大受欢迎后,该书的作者团队在2022年6月又推出了其姊妹图书How Teaching Happens: Seminal Works in Teaching and Teacher Effectiveness and What They Mean in Practice -《教学是如何发生的:教学和教师效能方面的重要著作及其实践意义》

微信图片_20240328142141.jpg

这本书旨在深入探讨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以及如何在实践中运用专家教学的研究成果。书中介绍了教育心理学研究、学习科学和教学有效性研究领域的30部开创性著作。每一章选取一部重要著作,简明扼要地阐述了研究的意义以及如何将其应用于日常实践。

本书分为六个部分:

  • 教师效能、发展与成长

  • 课程开发/教学设计

  • 教学技巧

  • 教学内容知识

  • 课堂教学

  • 评估

最后一章论述了 "教师如何学习教学"中的"缺失之处"。How Teaching Happens一书为任课教师、学校领导和教师培训者、受训者提供了一个清晰的路线图,让他们了解有效教学在实践中是什么样的。

精彩书评

这本书是我多年来梦寐以求的,现在终于面世了!这本书是由两位专家对开创性研究论文的精选,从引人入胜的目录到每个章节,都绝对是上乘之作。我每周都会在学校里遇到一些教师,他们在听到各种研究成果后,都会感到豁然开朗,对他们在课堂上遇到的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教师们都很忙,常常忙得不可开交,而且常常没有时间或机会参与研究,而这些研究正是他们毕生从事的职业的基础。这本书将改变很多人的这种状况。这本书的形式非常好,在介绍原始论文的同时,还提供了深刻的评论和重要的实用建议;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体例,而且很有风格!每所学校都应该拥有这本书,每位教师都应该阅读这本书。

——Tom Sherrington教育顾问

这真是一本好书,我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书。How Learning Happens挖掘出了研究金矿,将与How Teaching Happens一起成为所有教育工作者的完美图书馆。这29篇关于有效性、 课程、设计、技术、内容知识和评估的开创性文章是最基本的读物,它们开启了研究成果、思维方式和教学法现实基础的深度,而不是人们经常谈论的教学妄想。How Learning Happens是我2021年的首选,How Teaching Happens是我2022年的首选。

——John Hattie 退休教育学教授



https://blog.szjingmu.com/blog-3574014-1427272.html

上一篇:20+研究前沿!材料、化学SCI期刊火热征稿中
下一篇:从“制造”到“智造”,细数制造工程领域优质期刊
收藏 IP: 120.244.206.*| 热度|

1 曾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