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数字化转型、高技术产业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

已有 1033 次阅读 2023-12-27 15:42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本文发表于《中国科技论坛》2023年12期。

      关于数字化转型对区域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之间的作用机制,现有研究尚缺乏深入分析,基于数字化转型—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创新链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以高技术产业为对象,在理论分析的基础上,综合采用联立方程模型、面板门槛回归模型、贝叶斯向量自回归模型进行分析。研究结果表明:高技术产业数字化转型对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均具有积极作用;创新成果在数字化转型对科技成果转化的影响中起到中介作用;数字化转型水平较高时,对技术创新成果的弹性较低,说明数字化转型水平较低,难以进一步发挥对技术创新的作用;随着数字化转型水平提高,其对科技成果转化的弹性逐渐降低,进一步佐证数字化转型水平不高;研发经费与数字化转型的协调关系不佳。


俞立平



https://blog.szjingmu.com/blog-45134-1415559.html

上一篇:企业规模对高技术产业创新韧性的影响效应检验
下一篇:2023年团队科研工作总结
收藏 IP: 120.236.144.*| 热度|

3 郑永军 农绍庄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