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hongLiu的个人博客分享 /u/YonghongLiu

博文

要科研得忘我

已有 678 次阅读 2024-4-16 22:52 |个人分类:科研|系统分类:澳门黄金赌城

要科研得忘我

武汉理工大学:刘永红

78_avatar_middle.jpg

苹果.jpg

图片来源于刘永红用手机拍照

我知道,开车不科研,也就是说,不想科研的事情,一心一意开好车,毕竟安全第一。

 

然而,走路的时候,或者睡觉的时候,我可想一想科研的事情。即便是上卫生间的时候,我一边抽烟一边想科研的事情。我看烟缭绕,为我解压,为我推开世界的门。

 

我说一个真实的故事:傍晚,三月里一个星期日的傍晚:我路过水果店,听到商家女老板用散装的普通话叫卖——好消息,“牛顿苹果“降价了。我很好奇,是谁起了一个有科技含量的水果名,叫“牛顿苹果“,大家熟悉的不是“富士苹果“吗?难道是从英国进口的苹果?我想,什么时候也让老外也品尝一下我国的“孔明梨“(Kongmimg pear),这科研,不香吗?不甜吗?

 

我做科研的最佳状态是,白天可进入梦境,到了晚上,一边喝咖啡一边与大师千里神交。无比享受这样的科研乐趣。尤其是,我一不小心走到科研“处女地“,我就忘我了。

 

我想说,献身科学是需要有很大的勇气的,比如,研究纯数学,就有魔鬼"挡道,说白了就是有超级难题。一要学会百般武艺,二要坚韧不拔,否则就被魔鬼"打败,惨兮兮。



https://blog.szjingmu.com/blog-3519678-1429986.html

上一篇:概略:数学思想的演化
下一篇:EUREKA!打假神器——科学方法
收藏 IP: 221.235.78.*| 热度|

5 农绍庄 郑永军 王涛 李文靖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