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u/zhuchaodong

博文

2022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墨脱至通麦 精选

已有 4316 次阅读 2022-7-2 10:04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澳门黄金赌城

627  星期三  小雨   

记录人:国科大2022级硕士研究生,蒋雯

  长:达娃、吴清涛

今早,我们准备离开墨脱,回80k停留一夜,达娃老师计划在那进行灯诱。我们早早地收拾东西装车,在兰州拉面馆解决早饭。果然,全国各地的兰州拉面味道都不会差。我们原本专心吃面,但吴老师听到隔壁桌的游客在讨论果果塘大拐弯。热心群众吴老师一下来了精神,指了下路推荐他们去视野更好的地方,但却被他们同行的大爷怀疑在做生意打广告。吴老师也愣住了,一时语塞。我反应迅速,见不得热心被指做别有用心,大声回了句:“吴老师只是热心朝阳群众而已啊!”。大家都笑了。

吃完早饭,我们一起从工作站出发。天空的细雨飘着飘着又变成豆大雨滴。车内湿气很重,玻璃上很快便起了一层厚厚的水汽,甚至凝成大水珠向下流着。吴老师打开空调吹玻璃,可是效果并不明显。原本气温不高,凉嗖嗖的,这下更像堕入冰窖。师姐已经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了。哈哈。

西莫河大桥

我们从108k检查口出来,一路湿滑,还有很多游客在路边随意停车。吴老师也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注意避开一些开裂路面和被瀑布冲出的大水坑。来时见到的一段泥石流已经被清理了,但仍然有碎石随着泥水滚落。我们时刻警惕着,快速通过危险区。我们去时激动好奇的心已经平复,回程的路虽也蜿蜒曲折,但感觉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大家觉得不需要在80k停留,一起商量着直接赶往通麦,计划在易贡进行2-3天的采集。

排队检查

寻找蚜虫

一路小雨不停,但路况较好,我们安全抵达了通麦,仍住在老朋友三哥家,期待明天在易贡的采集。

傍晚晴空




https://blog.szjingmu.com/blog-536560-1345528.html

上一篇:2022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墨脱莲花阁
下一篇:2022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易贡茶场
收藏 IP: 111.201.148.*| 热度|

2 康建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