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捷登官方博客分享 /u/medjaden

博文

论文写作常用工具

已有 12354 次阅读 2023-2-21 17:27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在英文医学论文写作过程中,借助一些实用的小工具,不仅可以让自己的论文更专业,也会让写作的过程更方便。本文会为大家介绍其中的一些常用工具~

01数据处理工具

EXCEL常用的数据整理软件。Excel可以跟踪数据,生成数据分析模型,编写公式以对数据进行计算,并以各种具有专业外观的图表来显示数据。本文来自美捷登科学网博客,如转载请联系授权并注明来源。

R语言:有一套完整的数据处理、计算和制图系统。可以存储和处理数据,拥有强大的数组运算工具和完整连贯的统计分析工具,还可以统计和制图。

PythonPython提供了高效的高级数据结构,还能简单有效地面向对象编程。可用于数据获取、数据清洗、数据探索、数据呈现、数据规模化和自动化。

Origin可以做各种类型的数据图,还可以在图中添加文字和图片等,而且比较上手掌握。

SPSSSPSS是世界上最早的统计分析软件,它的主打功能是数据统计分析,而且它的作图功能也算齐全,很多Excel无法做的统计型结果图如误差线图,在它这里就很简单。

MATLAB:具有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数据分析非常出色,但需要前期做一定的学习了解。

BzFilsWc1THGAAAAAElFTkSuQmCC.png

02实验原理图工具

PPT简单易上手。PPT是可以用于制作SCI 论文原理图的。
例如,在插入选项里面可以选择各种形状,通过编辑形状工具修改插入图形的形状,通过文本框添加文字,形状填充,轮廓填充,形状效果润色等对图案进行再编辑,形状效果还可以做出三维效果。

AIAdobe illustrator是一款专业图形设计工具,提供丰富的像素描绘功能以及流畅灵活的矢量图编辑功能。

BioRender是一款Nature都在使用的绘图神器,包含Immunology, Microbiology和Neuroscience等在内的30多个生命科学领域的数千个模板,可以直接调用。但也只限于生命科学。 

03英语写作工具 

whiteSmoke可以对语言进行润色处理。输入一段需要检查的段落,选择checktext,它就会显示语法检查和拼写检查的结果,以及一些词语可替换的提示和标点符号的更改提示,帮助改善文章的句子。这个软件也可以满足翻译的需求。并且提供很多写作模板(例如基金申请说明等)。 

知云文献翻译器:可以作为pdf阅读器,边看pdf边翻译边划线,具有许多pdf的笔记功能。翻译的语料库来自谷歌生物专业方面的翻译,较为准确,可以切换中-英,和英-中文翻译。 

StyleWriter是一款润色神器,除了校对、术语、句子等基础功能外,最突出的一点是可以给文章进行评分(Bog指数),并为提高文章的可读性提供建议。 

Grammarly一款非常强大的语法改错软件,帮助润色英文表达。目前提供了网页版、Mac版和Windows版。网页版提供多款浏览器的扩增插件,而且如果你的电脑是Windows系统,那么Grammarly还提供Word插件。Grammarly可以实现实时语法错误查找,还提供详细的解释和修改意见。 

Ginger号称世界上最好用的英文写作润色工具,除提供单词拼写、语法检查功能外,还提供句子改写、翻译、词典和朗读功能。Ginger目前只提供PC端软件、PC端Word插件和Chrome/Safari插件。网页版Ginger需要逐句输入,逐句点击检查。逐句检查是Ginger的特色,更加精确检测句子中的语法错误,缺点是检测比较慢。 

这些工具可以为你的论文写作提供一定帮助,但如果需要更专业和有效的意见,还是要寻求专业团队的帮助>>美捷登—一站式科研服务专家,能完美解决您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难题。

105939ooj7azbezjjayge8.jpg



论文写作
https://blog.szjingmu.com/blog-475824-1377301.html

上一篇:谈谈我作英文编辑时发现的常见问题及其改进的方法
下一篇:稿子准备好了,你会选刊吗?
收藏 IP: 221.234.1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