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轩分享 /u/sunday80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博文

工作就要日清——阅读笔记 精选

已有 5697 次阅读 2020-3-16 10:09 |个人分类:读万卷书|系统分类:澳门黄金赌城

图书规格

【 书 名 】工作就要日清
【 作 者 】涂画
【 ISBN 】978-7-80249-773-3
【 出版社 】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08 第一版

笔记

做为一个企业,你不是要找出唯一的灵丹妙药,而是要寻找一种适合你的方法,使你做到在业界与众不同。——“竞争战略之父”迈克尔·波特 


每个人的工作都很平淡,很少有激动人心的事情,因此要想成就伟大,首先要做好平凡。 


很大程度上是管理者和工人的思想意识决定着生产作业的状况。如果你接受事情总会出差错的观点,那么问题一定就会出现。——企业业务流程研究者J.佩帕德和P.罗兰 


一个人最大的悲哀不是看不到自己的缺点,而是看到了自己的缺点,却不懂得及时改变。如果你有不良习惯,最好在它毁掉你之前改掉。 


如果你对某件事情充满恐惧,说明你对它的了解还不够多。拟定一个完成工作任务的期限,给自己加压,并让身边的人都知道你设定的期限,让他们监督着你如期完成。 


工作做不到位,所有的努力都会白费。把工作做到位,才是你的能力和态度的最佳证明,也是让你事业成功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保证。 


再好的构想都有缺陷,即使是很普通的计划,但如果确实执行并且继续发展,都会比半途而废的好计划要好得多,因为前者会贯彻始终,后者却前功尽弃。 


任务只是一个假象,为了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并不是真正的执行。真正的执行,是以结果为导向的执行,是对结果负责的执行,是对实现工作价值的执行。 


管理上,只认功劳不认苦劳。因为苦劳对公司没有贡献,只有功劳才能使企业往前发展。——巨人集团创始人史玉柱 


1%的错误会导致100%的失败。产品质量来说,不是100分就是0分。 


停止把问题推给别人,应该学会运用自己的意志力和责任感,着手行动,处理这些问题,让自己真正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来。责任是一种生存的法则,是生存的基础。 


最没有效率的人就是那些以最高的效率做最没用的事的人。 


一次就把事情做好不是要一生下来就把事情做得完美,也许要经过很多挫折和失败才能达到这一步,但追求“第一次就做好”是节约时间、高效利用时间的好办法。——“零缺陷之父”菲利普·克劳士比 


  • 无论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做好,不是为你的老板,而是为你自己;

  • 把握你自己的工作,而不让工作把握你;

  • 你真正的生活是和你的家人在一起;

  • 你与你所做的工作是两码事,你该是谁就是谁。 


想度过一个充实的人生,只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另一种是“让自己喜欢上工作”。——京都陶瓷公司名誉董事长稻盛和夫 


人的精力与时间毕竟有限,人的能力高下由能否高效利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决定。工作条理分明、秩序井然,就可以在同样的时间内做更多的工作。 


弱者选择放弃,甘愿服输,还会找出很多理由说服自己;强者会选择坚持到底,哪怕结果是失败也要搏上一搏。 





https://blog.szjingmu.com/blog-455749-1223754.html

上一篇:经济学的思维方式——阅读笔记
下一篇:脸要穷养,身要娇养——阅读笔记
收藏 IP: 114.251.216.*| 热度|

4 黄永义 吴斌 王小玲 王汉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