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worth 官方博客分享 /u/Charlesworth

博文

论文投稿后,稿件状态超详细解析 精选

已有 124192 次阅读 2023-5-31 09:30 |个人分类:精华文章|系统分类:澳门黄金赌城

投稿之后,论文作者在查询稿件状态时经常会碰到各种各样的术语,有的作者可能会对此感到困惑。本文解读了投稿后稿件状态的各种术语。


不同在线投稿系统和追踪系统中使用的术语各有差异


随着投稿流程日趋数字化和高效化,许多学术期刊要求作者使用在线投稿平台投稿。这些技术一方面使投稿过程越来越便捷,另一方面也会让作者感到无所适从。


用于表示稿件状态的各种术语尤其容易造成困惑,因为不同的期刊会使用不同的标记来表示稿件状态


例如,在表示稿件目前正在接受同行评审时,某期刊可能会使用“Under Review”,而另一家期刊则是“In Process”。同样,在表示稿件已分配给编辑处理时,某个跟踪系统可能会显示为“Editor Assigned”,而另一个系统则是“Editor Review”。如果作者对稿件状态不太确定,应该联系期刊编辑核实。


了解稿件状态变化


一般而言,稿件状态可以大致分为三大类:投稿、审稿和审稿决定


投稿阶段,期刊编辑团队在收到稿件后,作者可以通过投稿系统追踪稿件状态。在这一阶段,稿件状态通常显示为“Manuscript submitted(稿件已提交)”、“Manuscript under consideration(稿件正在考虑中)”或“Manuscript received(稿件已收到)”。


审稿阶段,期刊编辑将稿件送交同行评审。当期刊邀请审稿人参与评审指派编辑监督评审过程时,作者可能会收到通知。稿件状态通常显示为 “Reviewer invited(邀请审稿人中)” “With reviewers”、“Under review”、“Undergoing peer review”(审稿中)或“Under editorial consideration”。


审稿完毕后,期刊主编或编委会根据收集的评审意见做出最终决定。稿件状态通常显示为“With Editor(等待编辑决定)”, “With AE(等待副编辑决定)”,“Under AE Review(副编辑决定中)”,“Awaiting decision(等待编辑决定)”,“Decision in process(等待编辑决定)”, “Decision made(编辑决定)”或者“Manuscript accepted/rejected(稿件接收/拒稿)”。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期刊可能使用不同的术语来表示相同的稿件状态。例如,某些期刊可能会使用“With Editor”来表示“Editorial Assessment(编辑评估)”。此外,某些期刊可能会使用额外的特别术语表示状态,如“With Production(论文生产中)”、“In Typesetting(排版中)”或“In Proofreading(校对中)”,这些通常不包括在上述的常用术语之内。


科学网2.png

论文润色 | 英国编辑团队介绍



https://blog.szjingmu.com/blog-3201402-1390004.html

上一篇:高效整理文献的4条实用建议
下一篇:如何有效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学术研究和写作?
收藏 IP: 103.208.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