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u/jlpemail

博文

[转载]大地测量学家李建成同志任中南大学校长

已有 1493 次阅读 2022-9-15 10:56 |个人分类:资料库|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s5987/202209/t20220914_661035.html

    上述链接,来自教育部网站。消息说:

    日前,中央批准:李建成同志任中南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因年龄原因,田红旗同志不再担任中南大学校长职务。9月14日下午,中南大学召开教师干部视频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编办主任李小新同志到会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同志,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同志主持会议。

  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教育部人事司、湖南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中南大学领导班子成员,近年退出班子的老同志,教授代表,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教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李建成同志简历

  李建成,1964年12月出生,研究生,工学博士,中共党员,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武汉大学副校长。

                              ************文献[2]对李建成的 介绍*************************

     李建成,男,1964年12月出生于内蒙古集宁市,山西左云人,现任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院长。1987年7月毕业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1993年6月获博士学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卫星重力理论专题研究组成员、地球重力场模型测评组成员、大地水准面研究中国代表,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中国测绘学会大地测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建成是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家,在地球重力场理论及其工程应用领域解决了多项难题,形成了自主创新的理论与技术体系。是我国大地水准面工程化应用的主要开拓者,完成了从m级到dm级、到cm级、再到亚cm三次精度跨越,已规模化推广应用到100多个省市区域;实现了“GNSS+大地水准面”的现代高程测量三维一体化作业新模式;创新性地提出用大地水准面数值模型取代传统水准标石建立并维持国家现代高程基准;提出了灾区测绘基准快速重建方法;系统深入地研究了全球重力场模型、卫星重力及卫星测高技术。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著作4部。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优秀青年科技创新奖、光华科技工程奖(青年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测绘局首批科技领军人才等。入选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和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国际杰出科学家" 称号。

                               **************************************

                                                            相关文献


  • [1]王璐汐.做一个尽职尽责、尽善尽美的测绘人——专访测绘领域最年轻院士李建成[J].卫星与网络,2014(11):14-21.

  • [2].龚健雅、李建成当选院士[J].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12,37(01):6.




https://blog.szjingmu.com/blog-255-1355415.html

上一篇:[转载]杨昊先生的“秘制卤水武昌鱼”
下一篇:编绩刍议
收藏 IP: 114.64.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